张家界党建网

抓融合提效力 锻造过硬支部

时间:2019-06-04 16:39:53  来源: 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孙晓晗


  为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涵,提高居民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认可度和知晓率。 5月21日,张家界市卫生健康委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在慈利县江垭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家庭医生进万家,签约服务你我他”活动和“5.29计生协活动日”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共有24名党员同志、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村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对前来询问的村民提出的健康问题都详细地给予解答,并有针对性的提供安全用药及生活方式的健康指导。各位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分为三组分别到三个村走村入户,了解慢性病建档立卡户病情治疗及扶贫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宣传健康扶贫相关政策,免费发放慢性病治疗药品,帮助贫困户了解相关预防保健知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000余份,免费测量血压、血糖100余人。发放价值万余元的计生药具,包括避孕套26000只、壬苯外用药膜200袋、壬苯外用药栓50盒、壬苯外用凝胶50盒、药具服务包34包等。

  通过此次活动,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计生协活动日相关业务工作与主题党日有机结合。让村民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家庭签约服务项目、服务内容、获取方式以及个人权利和义务,充分调动村民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提升村民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信任程度。也让全体党员了解卫生健康业务知识,下沉基层服务群众,真正促进了业务与党建相结合,达到了业务与党建工作双赢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