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中共张家界市审计局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袁美南同志到会指导

时间:2019-03-01 17:55:46  来源:  作者:叶晓明 张国华



  2月21日,张家界市审计局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张家界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袁美南同志到会指导,并作重要讲话。

  袁美南同志对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和党组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是一个有战斗力的好班子,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很充分,大家都体现了比较好的政治自觉,比较好的坚持了严实标准,弘扬了鲜明的革命精神,大家勇于自我革命,自我剖析不遮掩,相互批评坦诚,营造了比较好的政治氛围。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洁同志做出了示范,带了好头。

  袁美南同志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局党组民主生活会提出了4个“应更加”的要求:一是查摆问题应更加深入;二是剖析原因应更加深刻实在;三是开展批评应更加直接犀利;四是整改措施应更加明确。

  袁美南同志指出:审计机关是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维护国家财政经济秩序、促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等方面担负重要职责,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下一步要发扬成绩,继续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

  第一、要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习总书记的讲话具有前瞻性,高屋建瓴,明确了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的方向和目标: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大家必须认真学习,要结合实际学、融会贯通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第二、要聚焦主业,深入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审计机关既是政府机关,更是政治机关,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要在“四个促进”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市政府的重大部署开展好审计工作;二是要在促进全面深化改革方面下功夫。敢于和善于发现问题,深入研究分析问题背后的体制障碍、机制缺陷、制度漏洞,提出有效解决办法,充分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三是要在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上下功夫。要聚焦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以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为“两个抓手”,构建对权力规范运行的审计全覆盖格局;四要在促进反腐倡廉方面下功夫。要聚焦财政资金分配、国有资产运营、公共资源交易等重要问题和关键环节加强审计。同时,着力揭示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小官巨贪”等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第三、要忠诚履职担当,当好经济卫士。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要有为党为民工作的情怀,立足本职岗位搞好工作。要有良好的精神状态,提振精气神,要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干部教育,发现问题苗头,早打招呼早提醒,管好队伍。

  第四、要真改、实改,立行立改。这次民主生活会上,大家提到了学习、改进作风、提振精气神、带队伍等方面的问题,都要彻底整改。要通过民主生活会,提高思想认识,增进团结,采取有力措施,促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