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市税务局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与机关结对青年税务干部联合开展“情系扶贫村,关爱留守儿童"迎新春送福活动

时间:2019-02-16 15:53:06  来源:  作者:彭运燕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张家界市税务局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与机关结对青年税务干部赴慈利县金岩土家族乡红联村联合开展“情系扶贫村,关爱留守儿童"迎新春送福活动。

  慈利县金岩土家族乡红联村是国家税务总局张家界市税务局精准扶贫村,全村共有 1600余人,外出务工人员 400多人,父母外出务工,孩子大多留守家里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留守儿童是一群特殊的群体,需要全社会去关爱和帮助。

  市税务局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刘际高,委员丁镇江、胡乔生,党员吴利萍参加了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虽然天冷又下雨,村道满是泥泞,他们没叫一声苦,时刻彰显老党员的优良品质,为在职的税干们树立了榜样。

  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刘英带领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老党员和结对青年税干们不畏严寒,冒冷雨、淌泥泞,上门走访杨珍依、杨红媛两名特困家庭孩子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并将500元慰问金送到孩子们手中,鼓励他们好好学习,祝愿他们快乐成长。成长路上,有爱相伴!特困家庭的孩子感受着大家庭的温暖。

  随后,市税务局一行来到村部小学,看望村里的留守儿童。室外冷雨绵绵,室内却热火朝天,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市税务局的领导和退休老党员亲自把崭新的书包交给孩子们,并详细询问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鼓励他们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养成好的习惯,将来做对人民和社会有用的人。拿到新书包的孩子们,脸上洋溢着春天般的笑容。通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春节送温暖活动,展示中华民族崇德向善、文明进步的精神风貌,彰显了张家界市税务人的善良和善举,营造安定和谐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