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节后返岗“收心”督查工作

时间:2023-02-04 21:29:19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黄芳妮


    1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会同派驻纪检监察组采取不打招呼、不事先通知、突击查岗的方式,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节后返岗、遵守工作纪律等方面情况进行督查,并向广大干部职工送上新年的祝福和勉励,督促广大干部职工及时“收心”、振奋精神,增强责任心和紧迫感,以崭新的姿态进入工作角色。
 

    从督查的情况来看,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干部职工都能认真执行机关管理制度,绝大多数干部职工已到岗到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工作状态良好,少数未返岗干部职工也按照规定提前办理了请假手续。
    此次机关纪委与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合督查,体现了“两个责任”的有机融合,既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主动扛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管好自己人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更是派驻纪检监察组切实发挥监督职能、丰富日常监督方式的有效探索和实践。以节后返岗“收心”督查等细小的日常工作为切入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将进一步强化机关作风纪律建设,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在正风肃纪的路上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