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安全教育,法治同行 ——市人社局开展国家安全法专题学习

时间:2021-05-19 12:15:26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彭锐


  4月21日,张家界市人社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学习《国家安全法》《传染病防治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切实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就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的10点要求,《国家安全法》中公民、组织的义务和权利,《传染病防治法》中传染病预防、疫情报告、通报和公布等内容进行了学习解读。

  会议强调,国家安全是实现国家利益最根本的保障,事关人民幸福、社会发展进步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全体人社干部要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活动主题,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加强《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