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张家界中院组织观看《平安中国之守护者》

时间:2021-05-01 23:49:47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陶涛


  为进一步弘扬英模精神,凝聚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强大正能量,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向纵深开展,4月6日,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70名法院干警集中观看电影《平安中国之守护者》。

  《平安中国之守护者》以四川省阿坝州红原骑警旦热布、保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彭少勇、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执行庭法官余洋、广州市白云区司法局干警胡丽雅、隐蔽战线无名英雄五个政法战线英雄模范事迹为故事原型,分别讲述了“盗牦牛案”“凶杀悬案”“房屋腾退案”“未成年司法矫正”与“国安人的一生”五个真实故事,从不同侧面全面展现政法队伍忠诚奉献、一心为民的精神风采。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影完成了一次精神洗礼,心灵受到极大震撼,要致敬英模、学习英模,进一步坚定思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要学习电影里的原型人物,像他们一样把工作当成毕生的事业,让平凡的工作变得不平凡,并且绽放光彩,当好平安中国的忠诚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