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张家界市人社局机关党支部开展“祭英烈、学党史、筑信仰”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时间:2021-04-09 17:34:38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李岸


  3月31日,张家界市人社局机关党支部组织机关党员、团员前往市烈士陵园及永定区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以“祭英烈、学党史、筑信仰”为主题的清明祭扫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在烈士纪念碑下,全体人员整齐列队,胸前佩戴党徽,全体人员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默哀三分钟,给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重温入党誓词、为烈士墓碑描红等,以此祭奠和缅怀革命先烈,庄严的宣誓仪式表达了每位党员对无数革命先烈崇高的敬意、无限的哀思和党员们传承英烈遗志、不忘初心、永葆忠诚本色的决心。

  随后,党员们瞻仰参观了永定区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在倾听讲解中党员们无不被革命先烈们前仆后继、大义凛然、舍生忘死的英勇事迹以及对革命事业无比忠贞、百折不挠,对党无比忠诚、信仰坚定、服从大局的革命精神所感动。

  “这是一次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更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本次活动既是为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信仰的力量,更是为了继承传统、鼓舞斗志,党员们一致表示,要传承英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养分、获得能量、勇挑重担、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