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市科技局机关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时间:2020-11-03 11:00:49  来源:张家界市直党建网  作者:刘志鹏


  10月27日-28日,市科技局机关支部赴长沙李维汉故居、陈树湘烈士纪念广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陈树湘烈士纪念广场,支部纪检委员刘志鹏带领党员干部面向鲜红的党旗,坚定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一行人参观了陈树湘烈士事迹陈列馆,听讲解员介绍陈树湘的生平,讲述陈树湘“断肠明志”的壮烈故事,特别是陈树湘同志“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精神与事迹深深感染了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党员无不为之动容,被烈士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深深感动。

  在李维汉故居,大家通过展出的影像资料、历史照片,详细了解李维汉同志被誉为“开国元勋、统战先驱”革命的一生。

  此次活动全体人员还参观学习了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果展,此次成果展,展示了湖南在近五年来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打造“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科技体制改革先行区、军民融合示范区、中西部地区发展新增长极”的战略目标,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着力先行先试、优化创新生态、建设重大平台、推动军民融合,创新能力显著提升所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提出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的湖南实践。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每位党员更进一步深入了解了在湖南这一方红色热土上,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了国旗、党旗,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大家表示要传承好革命先辈崇高的革命精神和坚定的革命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革命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立足岗位职责,干好本职工作,为推动科技创新战略、发挥科技支撑作用、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下一步,支部将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开展专题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