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张家界水文中心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时间:2020-07-01 16:33:08  来源:张家界市直党建网  作者:王利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6月29日上午,张家界水文中心开展了以专题党课、警示教育、理论测试、评优表彰等为主要内容的庆“七一”系列活动。

  党课引领强化政治意识。

  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周少林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创建‘三表率一模范’机关》为题,从“为什么要创建模范机关、创建模范机关的内涵要求、创建模范机关的主要任务”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形象而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课。要求党员干部要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想问题、作决策、干工作都要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做到政令通畅、令行禁止。

  警示教育绷紧纪律“红线”。

  此次警示教育组织观看了纪实专题片《国家监察》,该片生动讲述了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的故事。其中“茅台往下水道倒也倒不尽”的王晓光与他人约好暗号接头密谈、艾文礼带着三个箱子去自首、秦光荣1600平方米的“秦家大院”等首次曝光的案件中的情节引起了干部职工热议,大家一致表示自己的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深刻的洗礼,会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走好人生每一步。

  开展测试夯实理论基础。

  此次测试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采取书面闭卷答题的方式进行,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0人参加。通过测试,大家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意识,进一步提升了遵守党章党纪党规的思想自觉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评优表彰营造向上氛围。

  为了弘扬正气、树立标杆,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活动最后还对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

  下一阶段,张家界水文中心还将按照活动方案以及省水文中心有关要求,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