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市统计局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暨专题党课

时间:2020-03-30 14:55:17  来源:张家界市直党建网  作者:


  3月26日上午,市统计局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专题党课,全体局党组成员、处级干部,机关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党组书记、局长舒洪波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发挥好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为题作中心组学习辅导,给机关支部党员上党课。党课系统梳理了十八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重点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部署,要求全局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是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内在要求,强化对统计违纪违法行为的统计执法监督,加强对统计数据审核、管控的统计业务监督,强化对“以数谋私、数字腐败”等行为的纪律监督,有效发挥社会监督作用,着力打造不敢假、不能假、不想假的统计生态,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统计数据支撑。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张万鋆,党组成员、副局长符长元分别做重点发言。

  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支部书记姚红就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作专题辅导、上党课,就《规定》原文逐条分析解读,强调局党组要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认真履职尽责,扛牢政治责任,抓牢抓实每一项工作,切实把管党治党的各项要求贯穿到统计各项工作之中,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统计干部队伍,忠实履行好新使命、新职责。党组书记、局长舒洪波重点发言时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规定》,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从自己做起,带头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并就《规定》明确的具体工作作出部署安排,提出要结合当前巡察“回头看”边巡边改、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等工作实际抓好责任落实。

  当天,还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上级关于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强化党员干部网络行为规范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