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张家界国家调查队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长征出发地”主题教育

时间:2019-07-16 11:23:10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谭壹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党的优良传统,激励和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振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7月4日,国家统计局张家界调查队组织全市国家调查队系统干部职工,前往贺帅故里、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桑植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长征出发地”主题教育。

  一、举行专题会议、庆祝党的生日

  全体人员首先来到贺龙纪念馆进行参观,并在会议室召开纪念建党98周年干部职工大会。会上,党组成员、副队长杨闽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统计人的长征路》为主题,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会议最后,党组书记、队长谭敦泉就如何做好全市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体干部要认真思考一个问题,就是“我们从何而来,要到哪里去?要达到什么样的目的”;二是从严从实,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三是坚定不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精心准备,认真谋划好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二、祭奠烈士陵墓,缅怀革命先烈

  随后在桑植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祭奠活动。祭奠仪式上,市县队领导班子向烈士敬献了花篮,全体人员手捧黄色菊花,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列队肃立,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随后,大家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与缅怀之情,绕烈士纪念碑一周,敬献鲜花,寄托哀思。

  三、参观革命圣地,追寻红色记忆

  活动最后来到红二方面出发地——刘家坪乡。在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全体人员通过聆听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观看展馆内的历史实物、图片及文献资料等,深入了解了当年红军长征那段悲壮的历史,近距离地感受了红军在极端困难条件下英勇斗争的艰辛过程。在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前,全体人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市队党组向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激励他们不忘初心,再创新业绩。

  张家界调查队党组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政治建设和干部教育工作,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推进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互促并进,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调查统计事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此次红色主题教育,使全体干部职工经历了身体的历练,意志的洗礼,灵魂的升华,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对长征精神的领悟,对新时代生活的珍惜。大家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时刻铭记历史,弘扬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员使命,立足本职岗位,恪守党员职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