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市工商联赴上海、嘉兴、南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06-04 16:30:24  来源:  作者:


  中共一大会址

  为加强党员革命传统教育和爰国主义教育,5月16日—18日,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田际元带领机关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6人前往上海、嘉兴、南京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在上海,大家参观了中共一大、二大会址,淞沪抗战纪念馆,还有陈云纪念馆。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来到中共一大、二大会址,大家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文物陈列,走进了中共一大会议室原址,在一幕幕展览和一件件实物的参观学习中,党员们驻足沉思,深刻感受着共产党创业的艰辛与不易,也更加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和时代使命。在淞沪抗战纪念馆,党员们认真观看了展区陈列的大量珍贵影像资料、图片、实物等文物,使大家感受到抗战的艰辛,更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在陈云纪念馆,大家对革命前辈无私而深邃的思想有了更进一步的体会和认识,共同缅怀了陈云同志一生唯实求是的崇高品德和风范。

  南湖革命纪念馆

  在浙江,大家参观了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红船、南湖革命纪念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从创立到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艰辛历程和光辉业绩。面对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一个个逼真的历史场景,党员们以无比崇敬的心情缅怀中国共产党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接受了一次难忘的精神洗礼。

  在南京,大家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雨花台烈士陵园、中山陵、大家怀着无比沉重的心情,走进遇难同胞遗像陈列馆、万人坑遗址,看着那一座座悲壮的雕塑、一幅幅充满血腥的图片,党员们满含热泪、满怀悲愤,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在雨花台烈士陵园里,党员同志们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深情瞻仰,表达了对烈士的无尽怀念和绵绵哀思。

  通过上海、嘉兴、南京之行的主题教育开展,使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更加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使命担当,要以昂扬的姿态阔步向前,将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作风落实到具体工作上,为全市工商联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