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我为你荐书第十三期丨张家界市税务局荐书清单

时间:2020-10-19 11:48:09  来源:  作者:


  书名:《游戏人间》——梁实秋

  推荐人:孟媛媛

  荐书理由:提到梁实秋先生,很多人都很熟悉,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他对读书的看法,他认为“最简便的修养方法就是读书”。这本书分为四个章节,每个章节都收录若干篇散文。并且每个章节都有一句作者对人生透彻的感悟。
 

  书名:《平凡的世界》——路遥

  推荐人:何志强

  荐书理由:《平凡的世界》是路遥文集中份量最重的一部长篇,全景式地描写了中国现代城乡生活,通过复杂的矛盾纠葛,以孙少平等人刻画了社会各阶层普通人们的形象,人生的自尊、自强与自信,人生的奋斗与拼搏,挫折与追求,痛苦与欢乐,纷繁交织,读来令人荡气回肠。“平凡的世界”里有一群不平凡的人,是这群不平凡的人组成了这平凡的世界,读完这本书后人的灵魂也许得以净化,也许还会改变你现在的很多想法。我想我们每个人都该看看《平凡的世界》,倾听那些久远的声音,或许那样我们会在这个因欲望日益膨胀而扭曲的时代,尽快找到自己的方向,不至于到油尽灯枯时,我们还在迷惘。
 

  书名:《四世同堂》——老舍

  推荐人:杨珍英

  荐书理由:文字简练、生动,可以一气呵成看完的作品。学生时代和刚参加工作时期看了老舍先生的《四世同堂》小说和电视剧,一直印象深刻。它是一部关于家国天下的著作,每个人、每个家在国家遭受深重灾难之时,都不可能脱离国家而生存,覆巢之下,焉有完卵;它是一部关于真实人性写照的作品,对在民族大义与国家荣辱面前的众生相刻画得活灵活现,既有不屈不挠、英勇不屈的热血青年,忠贞报国、深明大义的老人、妇女、小孩,又惟妙惟肖地写出了苟且偷生、卖国求荣的汉奸嘴脸;它是一部中华传统家庭文化、北京四合院文化刻画细致入微的作品,对尊老爱幼、兄弟和睦、家庭团结、邻里互帮互助等中华传统美德有着深刻的诠释。
 

  书名:《别在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景天

  推荐人:黄蓉

  荐书理由:本书针对年轻人要懂的人生哲理,从成败、心态、机遇、宽容、品德、命运、处世、亲情、婚姻等人生的方方面面展开,让读者在轻松的阅读中得到人生的启迪,学会为人处世及立足社会的必备技能,更深刻地理解和把握人生,从容地面对生活中的各种问题,推荐给年轻人。
 

  书名:《小王子》——安东尼・圣埃克苏佩里

  推荐人:刘妮

  荐书理由:一个送给大人的童话故事。如水一般澄清透彻,朴素又平时的语句,使人心生安宁又带着丝丝暖意。每一个大人的心里都住了小王子。如果你是一个大人,请记得自己也曾是一个孩子;如果你是一个孩子,若干年后,请记得不要做一个无聊的大人。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书名:《静下来,一切都会好》——陶尚芸

  推荐人:李冬婵

  荐书理由:俗话说“心平如镜”,人的心境如果平静了,就能鉴照天地的精微,甚至还可以明察万物的奥妙。生活中,有的内心浮躁,有的人内心平静。往往那些内心浮躁的人,总是很难获得自己想要的生活,无法成就自己的人生。而那些内心宁静的人,无论在怎样的境遇中,都能冷静地看得周围的事物,淡然地面对人生的起伏。在这个浮躁的年代里,唯有做一个心静的人,懂得选择,学会放弃,经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才能获得心灵的笃定和超然,幸福便会在静心中悄然降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