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我为你荐书第八期丨张家界市贸促会荐书清单

时间:2020-08-28 18:07:12  来源:  作者:


  书名:《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推荐人:李永祥

  推荐理由: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国民法典就此诞生。中国人民终于拥有了一部真正属于自己的民法典,终于实现了新中国几代人的夙愿。民法典中的“民”字代表着“人民至上”,我们不仅要细细体会和思考背后的含义,更要时时去领悟和践行其中的真谛。值得注意的是,民法典是具有生命力的,它坚持问题导向。而问题的提出和解决,自然是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了解民情、集中民智,民法典更好地体现人民的要求、人民的利益、人民的意志,能够真正用来解决和调节现实生活中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回应社会关切。
 

  书名:《论语别裁》 南怀谨

  推荐人:向伯夏

  推荐理由:国学大师南怀谨先生用50万字诠释1.1万字的《论语》,他用自身经历、历史典故串讲原文,活泼灵动,妙趣横生,可谓别出心裁,挖空心思,一定会带你轻松进入儒学殿堂,感悟儒家思想。
 

  书名: 《信仰的力量》

  推荐人:杜杰

  推荐理由:1.时代所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党史、国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我们要了解党的历史,了解革命的历史,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与学习党史、国史结合起来。2.意义深远。这部书解读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探寻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成功秘诀,使广大党员干部重温红色经典,感悟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无怨无悔地继续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去。3.内容深刻。此书浅显易懂,在阅读过程中能深刻地感受到那些先辈们当时的艰险境遇,他们以热血和生命来捍卫自己的信仰自由,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
 

  书名:《骆驼祥子》 老舍

  推荐人:王甲

  推荐理由:文章中令我感受最深的人物就是主人翁祥子,祥子原本是一个勤劳、壮实的小伙子,他无时无刻不怀着发家、奋斗的美好梦想,辛勤劳作奔波,却最终无法逃脱被黑暗的暴风雨吞没的命运,不过祥子为了梦想不懈追求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由祥子我联想到了自己,我虽然有远大的理想,但是有时候却没有努力的去实现梦想。在这个那么好的社会环境下,我深刻的意识到了自己该努力了,努力地去实现梦想。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有远大的理想和伟大的抱负,我们要像祥子一样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的去追求自己的理想!
 

  书名:《红楼梦》 曹雪芹

  推荐人:李景群

  推荐理由:《红楼梦》是一部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人情小说作品,举世公认的中国古典小说巅峰之作,中国封建社会的百科全书,传统文化的集大成者。小说以贾、史、王、薛四大家族的兴衰为背景,以贾府的家庭琐事、闺阁闲情为脉络,以富贵公子贾宝玉为视角,以贾宝玉、林黛玉、薛宝钗的爱情婚姻故事为主线,描绘了一批举止见识出于须眉之上的闺阁佳人的人生百态,刻画了以贾宝玉和金陵十二钗为中心的正邪两赋有情人的人性美和悲剧美,是一部从各个角度展现女性美以及中国古代社会世态百相的史诗性著作。通过家族悲剧、女儿悲剧以及主人公的人生悲剧,揭示出封建末世危机。作为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红楼梦》不仅具有丰富的史料价值,更具有极高的文学价值,取得了非凡的艺术成就。二十世纪以来,学术界产生了以《红楼梦》为研究对象的专门学问——红学,正是因为《红楼梦》异常辉煌的艺术成就和丰富深刻的思想底蕴。
 

  书名:《平凡的世界》 路遥

  推荐人:张洋

  推荐理由:《平凡的世界》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关于一个家庭,一个村落的平凡故事,更带给我们的是无数精彩的描写刻画,带给我们平凡人的不同成长。带给我们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复兴之路。我不仅只嗅到了那份浓浓的乡土气息,看到了那种朴实无华的平凡生活,更看到了一束光。这束人性的哲思之光,可以一直照射到每个人的心底,将我们的精神世界照亮。
 

  书名:《鲁滨逊漂流记》 丹尼尔·笛福

  推荐人:龚道林

  推荐理由:《鲁滨逊漂流记》是英国作家丹尼尔·笛福的一部长篇小说作品,主要讲述了主人公鲁滨逊因出海遭遇灾难,先被海盗攻击,再到种植园,最后漂流到无人小岛,并坚持在岛上生活,最后回到原来所生活的社会的故事。这部小说也启示读者:没有冒险就没有成功,只有那些不畏艰险的人,才能享受冒险的乐趣,我读这篇文章使我明白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有很多困难在等着我,我不应该惧怕它,要越挫越勇,要像鲁冰逊一样的精神。看了之后我明白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在今后工作及生活中我会更认真积极工作、热爱生活,热爱党和人民,争取一年更比一年有进步。
 

  书名:《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尼古拉·阿历克塞耶维奇·奥斯特洛夫斯基

  推荐人:龚磊

  推荐理由:《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一部描写人的成长历程和优秀品质的小说。当一位英国记者问作者为什么以《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为书名时,奥斯特洛夫斯基回答说: “钢是在烈火与骤冷中铸造而成的。只有这样它才能坚硬,什么都不惧怕。书中最经典的一句名言是:“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每一个都不能虚度光阴,要做一些真正意义上的事情。人的一生应该是这样度过的: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