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我为你荐书第一期丨市交通运输局荐书清单

时间:2020-07-28 16:20:22  来源:  作者:市交通运输局


书名:《中国智慧》 易中天 著
推荐人: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支部张金华 
推荐理由:全书分为六部分:一、周易的启示,二、中庸的原则,三、兵家的思考,四、老子的方法,五、魏晋的风度,六、禅宗的境界。读此书,可以吸取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善于继承才能更好创新。

 
书名:《马克思靠谱》内蒙轩 著
推荐人: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支部毛忠欣 
推荐理由:一个不一样的马克思,鲜活的伟人。在书里,很多成长的烦恼也能从马克思的经历和思想中找到解决的办法。可以寻找到共产党的初心,能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
 
书名:《变量2》何帆 著
推荐人: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支部尚平 
推荐理由:《变量2:推演中国经济基本盘》是“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罗振宇推荐的2020年跨年大市,是上海交大教授、经济学家何中凡老师在2019年对中国社会细致观察的总结。本书介绍5个变量带你读懂中国经济基本盘,带你看清复杂局势下的中国经济,从试错、变量、适应、协作、混乱等方面打造2020年行动指南。

 
 
书名:《激荡三十年:中国企业1978-2008》吴晓波 著
推荐人:市水运事务中心党支部张明
推荐理由:本书以时间为线索,以编年体完全写实的手法,讲述了从1978到2008中国改革开放的风云激荡的三十年,有吃螃蟹第一人“傻子”年广久,有柳传志、张瑞敏、王石、马云等成功的大咖典型,也有禹作敏、牟其中、沈太福等昙花一现的悲剧人物。看到最后,记住的是一个个鲜活立体、跃然纸上的人物,一个个成功或失败的商业故事。读完之后,不仅粗览了中国改革的进程,了解了一系列政策的出台背景,还有改革中国家资本、民间资本、跨国资本之间的角力、博弈和交融、整合,还能让我们对很多事物有更多思考的角度。
 
书名:《守望初心》余艳 著
推荐人: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党支部寇泓
推荐理由:《守望初心》这本书真实的反映了战争岁月里的平民英雄对自由的渴望,为了实现共产主义理想甘愿悲壮奉献就义的历史故事,这本书真实的还原了那个年代的革命妇女形象,很逼真,有血有肉,鲜活有情。推荐这本书也是为了时刻警示自己是党的干部,是人民的公仆,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守望自己的初心,同时也希望每一名国家公职人员不忘初心,不忘那段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不忘来时的路,珍惜得来不易的和平生活。
 
书名:《傅雷家书》傅雷 朱梅馥 傅聪 著
推荐人: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党支部陈兴旺
推荐理由:傅雷是一位杰出的翻译家,他一生翻译法国文学作品和学术著作30余种,为中法之间的文化交流做出了卓越贡献。傅雷还是一位特殊的教育家,一位严厉、尽责同时不乏爱心的父亲。这主要体现在他对儿子的教育中。他认为,无论从事什么职业,做人是第一位的。因此,这些家书中首先强调的,是一个年轻人如何做人的问题。家书贯穿了一九五四年至一九六六年傅雷夫妇最后的生命历程,记录了傅聪由钢琴学童成为世界级钢琴家的学习过程,全面展示傅雷家风,再现傅氏兄弟成长的家教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