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运用“五种方式”提升主题教育实效

时间:2019-11-22 17:02:53  来源:张家界市直党建网  作者:张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照中央、省委、市委要求,结合本系统实际,科学制定学习方案和学习清单,运用“五种方式”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取得了较好效果,做到了学得实、记得住、用得上。

  一是班子带头领学。

  局党组班子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并把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和推动事业发展作为学习的落脚点。

  二是深入基层督学。

  每名班子成员至少指导督促一个局机关党支部和一个非公经济组织党支部的学习教育,每个党支部的学习至少有一名班子成员进行指导督促,班子成员对党支部主题教育学习情况负捆绑责任。

  三是专题研讨论学。

  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按照集中研讨要求,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实际,开展深入研讨。研讨时要求提前交发言提纲,由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审核。发言务求理论联系实际、融会贯通、谈深谈透,及时巩固学习成果,努力在原有学习基础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

  四是结合专业讲学。

  班子成员到各自分管领域或基层单位讲党课,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和专业特点,安排一名专业精通的党员上一堂有针对性的专题党课,实现教学相长、学用结合。

  五是每周一考促学。

  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每周星期五下午在每个党支部随机抽考2名党员统一进行闭卷测评,对测试不及格的进行补考,直到合格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