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市人民医院开展“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交流研讨

时间:2019-10-17 09:54:39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田明鑫


  9月26日下午,市人民医院举行主题教育“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交流研讨。本次交流研讨由党委书记卓名云主持,市委主题教育第十指导组组长钟法友参加指导。

  研讨中,医院党委班子成员紧扣主题,立足本职岗位和职能职责,联系思想动态和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并认真开展自我剖析,交流探讨下一步抓工作落实的方向和举措。

  医院党委书记卓名云以《明初心、守初心,做理想信念坚定的张医人》为题带头谈感悟认识。他指出,明初心,就是要铭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铭记“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践行张医人“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使命;守初心,就是要增强文化自信、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奔着问题和矛盾开展工作,攻坚公立医院改革、新院搬迁、脱贫攻坚、学科发展等重点任务;坚定理想信念,就是要永葆为民情怀,为民赤诚,对患者做到用心倾听、细心诊断、耐心解释、精心治疗、真心呵护,解决“三长一短”等群众关心的问题,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和质量;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齐心协力攻克医院转型发展中的困难障碍,奋力谱写高质量的新篇章。

  钟法友对医院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扎实开展学习、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自我剖析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作要求。他指出,一要对照省、市主题教育办部署要求,深入开展研讨交流,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继续发扬斗争精神;二要抓紧抓实学习,做好动态管理,主动自觉学,及时跟进学;三要注重主题教育的工作实效,不搞急于求成,不搞好高骛远,把落脚点放在抓落实上;四要加强分类指导,坚持开门搞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