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吴安栋:一封家书

时间:2021-07-02 15:52:47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


亲爱的爸妈:

  你们好!你们肯定很惊讶看到这封信。因为这是第一次给你们写信。时间飞逝,转眼间,我也已长大了,也就像是蒲公英花瓣随风飘走,越飞越高,越飞越远了。但血浓于水,好像有根无形的“线”牵引着我,那就是你们爱我的心。我时常会憧憬我们在一起的温暖、感动和惬意,我时常会回忆小时候在家里过年过节的热闹氛围,如今人在外地,回想起来却历历在目。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游子”就像是我,一个在外工作的青年人。“慈母”就像是您,还记得您在我小时候为我织过的毛线衣,至今还存放在家衣柜里,虽然已经穿不下来,但这是童年记忆,我记得那是您亲手一针一线精心为我织的,毛衣上的一针一线都夹杂着您的汗水和一个母亲独有的慈爱和挂念。尽管它并不十分名贵、华美,但对于我来说,它就是一位母亲送给自我孩子最珍贵的礼物。

  “父爱如山”,父爱亦是沉默、安静的爱,在其背后,却常给人无言无名的感动!您在我从小到大,因为工作原因基本都是周末才能和你相见,一直没有体会到您的辛苦,直到我自己开始工作后才知道一个家庭的负担有多重,重重的担子压在您身上想必也不容易,在这么多年来,岁月如梭,您开始有了白发,您的脸上也逐渐出现了皱纹。有一次回家,刹那间,我发现,爸,您老了,身形明显消瘦的多,自从出来大学读书后直到工作我都在外地,在家相聚的时间很少,那一次才突然发现父母已经老了,而我也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您辛苦了,为了家,您受过了苦,挨过了累,您永远是我心中那棵坚实、宽大、神圣的大树。

  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我在张家界工作这边一切都好,单位今年来开始变得繁忙,但也已经开始慢慢适应,张家界环境优美,人杰地灵,我慢慢适应这边的生活。请你们不必担心我,我始终要学会自我独立,学会在社会中拼搏、努力……。爸、妈,你们也要注意身体哦!你们的儿子永远都爱着你们!

  祝爸妈永远幸福年轻,事事顺利。
 

  吴安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