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张家界市广播电视台于天池:写给父亲的一封信

时间:2021-06-15 15:21:06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


嗨,老爸。

  提起笔的这一刻,儿子想您的思绪已经慢慢平缓,就在刚刚看到一个小孩骑坐在父亲的肩膀上(北方叫做骑脖颈),突然想起小时候,突然好想念您。

  最近还好吗?有段时间没有和您写信了,记得上次写信还是刚刚步入大学,坐在崭新的寝室里,对新生活充满向往。这次再次提起笔,用这种原始的方式交流,有一种你知我知的情怀和爱吧。

  见字如面,就算儿子见到您了。最近发生了好多事,爸爸,儿子在工作上有了新的进步,想和您分享一下:去年我被评为台里抗疫先进个人和中心先进个人,证书最近发下来了,您会和我一样感到骄傲吧;我选送的播音主持作品荣获全省二等奖了,之前一直是三等奖,也算是一个小进步;我主持的专题栏目《旅游360》现在是我在负责啦,大大小小的事还挺多的。您一定想问:你累不累?爸,我不累的。您放心好了,其实我挺喜欢这种充实的时光的。我会好好照顾身体。在工作中还有什么不懂得地方我会及时和您请教的。

  前两天,您打电话说想我们了,我和老妈何尝不想您呢?妈在金海也越来越受欢迎了,无论是同事还是学生。但是她还是失眠,可能也是太想您吧。听您说,还有不到一个月就再次过来了,我们都激动得不行。妈说想吃东北的熟食了,您来的时候别忘了多给她带点。我没啥别的要求,只要您来就行,还等着和您切磋棋艺呢。

  上次分开到现在有一年多了吧?您第一次来张家界的时候好多地方在修路。现在不一样了,城市面貌、卫生环境、文化氛围,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次我一定带您好好转转。除了景区,乡村里也有很多特色美景、美食,我猜您一定和我一样会喜欢的。

  说了好多我的事,还没问您呢,您最近过的还好吗?身体可好?想听听您说说咱老家的事。上次给您寄的渔具收到了吗?不知道合不合您的心意?越来越热了,出门记得多喝水,久坐要打把伞,儿子担心您呀。还记得高考结束后您教我的“栓钩”“溜杆”,只是好久没操作了,怕是钓不上大鱼了。

  爸,我想您的思绪就像海边的浪,一会向前,一会向后,期待见面,又不禁掉进回忆的旋涡。有时候我也问自己,为啥会用书信的方式和您交流,说服自己的理由是您应该喜欢吧。还记得您和妈在我5年级的时候因工作分居两地,广东和黑龙江,天南地北呀,一天一封信成了您雷打不动的习惯。告诉您个秘密,我记得妈妈每次看到您的信都会哭呢,当时太小想不通,现在才知道那是情不自禁的,对吗?爸。

  爸,我想您啦。我要向您一样,家庭,工作,生活等都一肩扛起。善待他人,踏实做事。让我们爱的人和爱我们的人都幸福。

  爸,纸短情长,回忆和期待,我都好好保留。期待您的到来。

  照顾好自己,别担心我和我妈。
 

  爱您的天池

  2021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