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家书

时间:2021-05-26 11:51:47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


亲爱的大宝小宝: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原本平静祥和的生活。

  自正月初三以来,你们已经整整50天没有下楼了。因为,我们国家、整个地球都在跟一种叫“新冠病毒”的恶魔在打仗。你们还小,就好好地待在家中。待大人们将“病毒”恶魔打败后,你们就可以正常的去上学了,去找小伙伴们玩耍了。

  大宝,1月31日是你7岁生日。那一天,妈妈因为要工作,没法陪伴你过生日。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妈妈也没有给你准备生日礼物和生日蛋糕。在这里,妈妈跟你承诺,等大人们打败“病毒”后,陪你再过一个生日,补回一个生日蛋糕。

  大宝,这段时间,你都能按照妈妈的要求,按时按质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妈妈感到很是欣慰。感觉你一下子长大了,能够自己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能够帮爸爸妈妈照顾好弟弟,能够帮家里分担力所能及的家务……这些,妈妈都看到眼里,记在心里。你是妈妈的骄傲!

  小宝,今天是3月16日,你5岁的生日。早上,妈妈出门前,看到你熟睡的样子,轻轻地在你的脸颊上吻了吻,在你耳旁轻轻地说了声“宝贝,生日快乐!”。你似乎听到了妈妈的祝福声,嘴角露出了一丝微笑。妈妈就当做你已经收到了生日祝福哦。

  小宝,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妈妈还想对你说,你已慢慢成为一个小男子汉了。在“新冠病毒”刚刚爆发初期,你就能在姐姐的帮助下,画了一幅“大战病毒”的图画,画了太阳,想用火红火红的太阳把病毒“晒死”;画了龙卷风,想用大风把“病毒”吹走。画了“医生”,想让医生用针管注射药物把病毒“杀死”……后来,有一天,你又画了一幅“夕阳”的图画,还配上了一句超有诗意的诗句,“今天的夕阳好美丽,你在山上,我在山下。你在干什么,我在看夕阳。你在干什么,我在吹风”。最有趣的是,你还在下面落款:中六班 尹书鸿大师写。

  看了你的“画作”,读了你的“诗文”,妈妈知道,这些天尽管没有上幼儿园,尽管爸爸妈妈没有带你们出门,尽管妈妈一次又一次说带你和姐姐去外公外婆家玩,又一次又一次的食言,你并没有表现出对妈妈的不满,而是用这种特殊的方式,来表达对大自然的渴望,对自由的向往。这段时间的“宅生活”,反而让妈妈看到你内心最真的世界。妈妈希望你以后做一个爱思考、有思想的男子汉。

  大宝小宝,在这里,妈妈还想跟你们说声对不起。妈妈也很想多陪陪你们!可是,妈妈必须承担起自己的工作责任。

  大宝小宝,妈妈告诉你们,妈妈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跟一群有理想、有情怀、有风骨、有担当的叔叔阿姨们并肩作战,共同为我们的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妈妈感到很骄傲,很自豪!这些叔叔阿姨和妈妈,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做张家界市场监管人!

  大宝小宝,谢谢你们!你们这些天来的成长,妈妈感到很欣慰、很暖心。我想,待你稍稍长大,你将懂得妈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肩上所承担的责任与忠诚。

  最后,希望你们健康茁壮成长,将来成为一个敢负责、有担当、有作为的人!
 

  爱你们的妈妈

  2020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