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张家界市人民政府研究室张湘婕:致父母的一封家书

时间:2021-05-25 21:18:41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


父亲母亲,见字如晤:

  记忆以来,好像从没给谁写过信,当然读书的时候写的那些只能算家庭作业。当说起写一封家书的时候,第一个想起的就是你们,人的一生会遇到许多人、经历许多事,或悲或喜、或善或恶,人生匆匆,许多都只是我生命的过客,但只有你们或远或近的默默陪着我,你们是我生命中永远的常客。

  有时候真的佩服你们的耐心和坚持,每当看见那些“无理取闹”的孩童把自己的父母搞得崩溃的时候,就会想到我小时候肯定也有这样的时候,你们是不是也有被我气到。但是每当问起你们的时候,你们都说我从小到大都是听话、省心的孩子,我说您骗我的吧,怎么可能?你们就会用从小到大从来都没打过我、甚至很少骂我来证明。我想并不是我足够省心,而是你们足够耐心。

  《百年孤独》里说:“父母是隔在我们和死亡之间的帘子”,成年人的世界是现实残酷的,但是你们永远是我可以依靠的港湾。我现在二十有五了,虽然还不够成熟、不够理智,但我会成长,成为你们以后可以依靠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