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张家界市社科联宋泓锡:独立自信 勤学自强

时间:2021-05-25 20:47:54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


宋炳臻:

  今天是你小学四年级开学的第一天,爸爸妈妈真是开心极了,因为我们的儿子长大了,更加懂事了。感恩你,儿子!欢迎你来到我家,欢迎你来到中国,欢迎你来到地球,欢迎你来到宇宙!

  儿子,你来到爸爸妈妈身边快十年了。在这十年时间里,你带给了爸爸妈妈很多快乐、只有快乐,你让爸爸妈妈天天学习、天天向上,你真是我们家里的福星,你更是我们家族的希望。

  当今世界上的很多国家正在发生战争,很多家庭流离失所、骨肉分离、悲惨不测、痛不欲生,很多孩子饥寒交迫、食不果腹、枯瘦如柴、可怜兮兮,很多学生根本无法上学读书,他们很渴望读书,可是那里每天都在打仗、每天都打死人、每天都饿死人,人们随时都有生命危险,而且很多学校都被炸毁了,根本无法读书啊。我们要为他们祈祷,祈祷世界和平,祈祷天下太平,祈祷人与人之间相互礼让、和谐相处!让世界充满爱,我们要做世界和平的守护者、人类和谐的建设者!

  儿子,你很幸运,也很幸福,你和你的同学们都生活在和平年代,都生活在具有5000多年灿烂文明和优秀传统文化的中国,我们的国家没有战争、没有瘟疫、没有灾害、没有压迫,一派欣欣向荣、和谐向上的美丽画面。在如此美好的时代,每一个人,包括每一个学生,都应该也必须要更加热爱自己的国家,要树立“为光宗耀祖而学习,为民族富强而读书”的伟大梦想和远大志向。儿子,你要永远记住,读书、学习、成长与生命都是自己的事情,好男儿要学会担当,孝敬父母、精忠报国,独立生活、自立勇敢,坚强自信、珍爱生命,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品德高尚、乐于助人,性格温和、勤劳节约,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等等,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绝不让自己的一生白白浪费。

  崇实南校是张家界市最优秀的学校之一,你很幸运,也很幸福,你和你的同学们遇到了很优秀的学校、很优秀的班级、很优秀的老师。儿子,你已经很懂事了,不再需要爸爸与妈妈操心你的学习了,也不需要操心你的生活了,很多方面都能独立与自理了,其实你的表现是很棒的,只是爸爸对你的要求太苛刻了,今后爸爸和妈妈一定陪伴你学习、陪伴你锻炼、陪伴你玩耍。但是,

  宋炳臻,你的优点太多太多了,主要的优点有29条,分别是:孝顺父母,尊敬老师,团结同学,爱护动物,爱护自然,保护环境,心地特别善良,从来不吃零食,坚持每天锻炼身体,积极向上,读书努力,热爱劳动,爱动脑筋,专心致志,不吃烧烤,从不挑食,不吃冰冷食物,很喜欢吃蔬菜,对人很有礼貌,早睡早起,讲究卫生,做人大气,从不计较,志向远大,意志顽强,开朗乐观,很喜欢笑,不玩手机游戏,珍惜自己生命。

  好儿子,爸爸妈妈真的为你感到自豪,爸爸经常在外面讲课的时候,当着很多人表扬你、赞美你。其实你的优点有很多很多,爸爸一直记在心里呢!当你认真对待自己的志向并脚踏实地为志向而奋斗,上天和宇宙的所有力量都会帮助你、都来成全你!孩子,你将来一定会成为国家栋梁之才,好好努力吧。

  儿子,你从小就树立了远大的志向,为光宗耀祖而学习、为民族富强而读书,这是一个伟大、美好、无私的志向。你品学皆优、奋进向上,是父母和老师很满意的学生。你说过,父母是你一生的老师,家庭是你一生的课堂,父母不仅给了你生命,而且还要协助你实现伟大美好无私的梦想。孩子,爸爸妈妈非常羡慕你,请珍惜那份天真的童趣,丢弃那不必要的烦恼,让我们共同营造一片爱心世界。孩子,你要记住,今后你将会在逆境或困难中经受住考验,有时候也许还会遇到挫折与痛苦,但是你都要积极向上、自信高尚、勇敢坚强,为梦想付出是快乐的、是精彩的、是幸福的,因为这样的人生才有价值。过去爸爸给你教了很多学习方法,比如每天都做到热爱祖国、孝敬父母、尊重老师、团结同学、勤劳勇敢;复习学过的,预习前面的,上课认真听,即课前预习,课后复习,听课的时候专心致志;读书法,有四到,心眼口耳都重要,全神贯注不走神;爱惜和尊重五星红旗、书包、书本、作业本、课桌椅、红领巾、校徽笔、黑板、衣服、鞋子、袜子、花草树木和自然万物;做作业像考试一样认真、考试像做作业一样轻松;保持好心态,讲究好方法,才能事半功倍、学有大成。

  在实现人生志向的道路上,爸爸妈妈提醒你,要广交良友,增长智慧。凡事都要有个计划,学习也一样,学、思、践、悟,都要环环相扣,有序融合。要珍惜时间,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你想做的事情,由你自己决定。品德比分数更重要,要自觉养成好习惯、好德行,自我约束就是对自己负责,能够管住自己是你将来成功的保障。努力从今天开始,成功从“零”开始。天才在于积累,聪明在于勤奋,不要指望幸运,要为明天的成功之树,撒下一颗金色的种子。爸爸与妈妈在你的人生路上,永远坚定不移地支持你,祝愿你不畏艰险、克服困难、勇往直前!儿子,你要知道,你才是你个人世界里的真心英雄,没有困难能够压倒你,没有挫折能够击垮你,因为你的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都是特别自信的人,所以不管遇到什么事、甚至遇到故意说你不行的人,你都要超级自信,绝对不要在困难面前低头。好男儿,抬起头,挺起胸,立下大志向,快乐向前冲。在爸爸妈妈的世界里,你是最优秀的中华好少年,你是最了不起的中华好男儿,将来你一定能够光宗耀祖、你一定能够精忠报国、你一定能够富贵圆满、你一定能够顺利平安!

  儿子,任何时候你都要相信自己,都要自信,无论爸爸妈妈还是老师长辈怎么批评你,甚至骂你,你都要欢喜接受、开心接受,并发誓要立马改正自己的缺点与不足,而且永远都要相信你自己是最棒的。

  儿子,你的优点太多太多了,爸爸写也写不完,只能靠你自己去认识、去发扬、去坚持了。

  儿子,你没有给爸爸妈妈丢脸,没有给爷爷奶奶丢脸,你的表现让我们非常满意。每个人都有缺点与不足,圣人与伟人也有缺点与不足,我们做人一定要认识到自己的缺点与不足,千万不能自以为是、目中无人,千万不能傲慢无理、生气上火。儿子,你要记住,谦虚谨慎、勤俭节约才能保平安人生、才能有很好的人际关系,因为人际关系的好坏会影响到家庭关系、会影响到今后的学业与事业,好的人际关系会帮助你取得很多意想不到的成功。只有认真听课并且学习态度端正,才能达到“学习好、成绩好、品德好、身体好、脾气好”的目标;

  现在说一说你的缺点与不足,一是做事有点拖拉,就是耳朵疲,今后一定要完全改掉这个毛病,爸爸妈妈相信你,完全相信你,孩子,你真行、你能行;二是对人、对物偶尔缺乏恭敬心,不爱惜玩具,你说过玩具和万物都有生命和灵性,所以今后要珍惜万物、善待众生哟;三是学习偶尔欠主动,缺乏耐性,态度不端正,有时候没有认真听教师和爸爸妈妈上课,爸爸妈妈多次说过,四是偶尔发点小脾气,发脾气是会伤害身体的,这个你是知道的,你一定要学会控制自己的脾气,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你是个很智慧的孩子,你肯定能彻底改掉坏脾气!

  儿子,爸爸多次跟你说过,你要学习爷爷和爸爸的优点,永远都不能学习我们的坏脾气和缺点。爷爷的优点是勤劳、节约、善良、有爱心、做事快速而且效果好。爸爸的优点是特别爱学习、爱读书;特别爱整洁,把书和物品摆放得整整齐齐、干净卫生;特别喜欢帮助别人;为爷爷奶奶花钱从来不眨眼、特别舍得,经常带爷爷旅游,经常为爷爷奶奶买礼物、买东西;自强不息,爸爸所有的成功都是靠自己的顽强毅力拼搏出来的,而且在困难与挫折面前从来不退缩、一往无前、积极乐观;特别有大爱,爸爸省吃俭用,历经千辛万苦,走遍全国28个省,独自创立并公开出版了200万字的《自然风水学》一书,告诉世人要热爱自然万物,珍惜万物的生命,实现人与自然万物的和谐相处、共生共荣,爸爸在这本书中还告诉世人,每个人都要遵守家道,就是老人要会做老人,父母要会做父母,孩子要会做孩子,夫妻要会做夫妻,老师要会做老师,学生要会做学生,各守其道,各归本位,只有这样,家才能安宁,社会才能和谐。

  儿子,家不是讲理的地方,家是讲爱的地方。爸爸这一生,无论单位还是在外面,从来不骂人,从来不说是非,从不指责人,从不埋怨人,从来不自以为是,而且很低调、很谦虚,我时时处处尊重别人、关心别人、帮助别人,从来不把自己的观点和想法强加给别人,在工作上勤勤恳恳、精忠报国,各项工作都很出色、很优秀。爸爸特别喜欢安静,因为爸爸是真正的读书人,不喜欢在家里大声喧哗、杂乱无章,也特别不喜欢自以为是的人、打牌赌博的人。爸爸还有一个优点,就是知错立改,几乎每天在内心里忏悔自己的过错,在内心里向你的爷爷奶奶认错、向你的妈妈认错、向你的姐姐认错、向你认错,还在心里向我的领导、同事和朋友认错。一个人只有经常忏悔改过,尤其是尊重长辈、同辈和晚辈,善待自然万物和一切众生,那这个人将来才能有大出息、干大事,因为这样他的人际关系就圆满了,人际关系的好坏一定会影响一个人的成败,更会影响一个人成就的大小。

  儿子,我们一起不断修正错误、不断积极向上,我们一起成长、成才,我们一起热爱生命、善待万物,我们一起胸怀祖国、放眼世界,我们一起读书学习、天天进步,我们一起精忠报国、造福人类!男子汉要敢于担当、大胆负责、诚实守信,因为成长靠自己,成才靠学习,成熟靠经历,一切都要你去发现、你去经历、你去尝试,即便失败了也不要紧,要像爸爸妈妈一样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积极向上、快乐成长!

  还有一点,爸爸以前也对你说过的,那就是你大学毕业、结婚成家以后,爸爸就会带着妈妈隐居在深山老林、安心养老,你的所有事情我都不会过问,也不会理睬。所以,从现在开始,从今天开始,你一定要学会安排学习时间、学会管理情绪、学会处理人际关系、学会掌握为人处世之道,因为人的成长和生命只能靠自己、不能靠父母,但是你可以团结很多同学、伙伴和朋友,去创造自己精彩的未来,从而实现你的光宗耀祖和精忠报国的伟大志向。但是,在你大学毕业和成家立业之前,爸爸妈妈一定会当好你的人生导师,我将会与妈妈一起为你的健康成长与稳步成才指点迷津,但是我们绝不会干涉你的私生活、绝不干涉你的小事情。

  好儿子,爸爸、妈妈、姐姐和你,当然还有爷爷奶奶,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爸爸永远都爱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其实是特别孝顺爷爷奶奶。

  儿子,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爸爸妈妈祝福你,从今天开始,你要开心学习、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快乐成长!

  爸爸妈妈永远爱你,我们的好儿子、大孝子;爸爸妈妈永远祝福你,我们的好儿子、大孝子。“新时代宋氏家风”,即父慈子孝、尊师重教,仁义诚信、正直善良,爱国守法、勤俭自强,宽容大度、谦虚礼让。

  宋炳臻,即使将来你学有所成、走遍天下,也不要忘记爸爸妈妈总结与提炼的

  加油吧,宋炳臻,你的学校、你的班级、你的老师都是很优秀的,要为学校、为班级、为老师争光!

  加油吧,宋炳臻,为了你的梦想而奋斗!

  加油吧,宋炳臻,为光宗耀祖而学习、为民族富强而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