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市人大常委会原联工委主任陈百胜:家书

时间:2021-04-07 10:30:15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


陈薇吾女:

  近好!

  欣闻你被组织器重,抽调到常德市巡视组工作,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的老爸我,感到既高兴又骄傲。高兴的是,你能被组织信任担当起加强党的建设的重任;骄傲的是,你能与老爸一起共同奋斗在我们党的伟大事业中。为父的这种“高兴”、“骄傲”的情结,并不只局限于个体、家族的层面上,而是站在人民和历史选择的高度上的。这一点,从为父给你和你弟起名的事例中就能充分凸现出来:你出生在1974年那个特殊的年代,那时为父已是有三年党龄的人了。由于生在旧社会、长在红旗下,对党和毛主席以及为建立新中国而呕心沥血的老一辈国家领导人有着深厚的感情。那时你出生后的起名,就成了我抒发这种纠结情感的由头。你记住了,你之所以名“薇”,一则你生下来仅1.7公斤,显得“微小”且弱;二则你是女孩随母名中的“菊”,拟以蔷薇名之;三则你母系产前子痫而施剖腹产,故以“危”音喻情势。所以,你的姓名是有特定含义的。小而言之,是希望你们能记住这段难忘的历史,以尽子女之孝;大而言之,更希望你们努力为党和国家工作,以报党、国之恩。能如此,作为在党五十余年的老爸我,便心慰意愿了!

  百世岁月当代好,千年江山今朝新。女儿啊,你是一个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应该清醒地看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国家已经大步迈进了社会主义新时期,各项事业均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就。特别是经过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的考验,我们社会主义的制度,更显示出了巨大的政治优势。尽管一些反华势力营营苟苟,都如乌云遮不住太阳似的絲毫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只要我们每个中国共产党党员和中国人民心存自信,胸怀大志,就一定能完成民族复兴的大业,也一定能实现美丽的中国梦!

  我们的目的一定要达到,我们的目的也一定能达到!
 

  陈百胜 嘱

  2020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