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张家界监狱范彦新:给女儿的一封家书

时间:2021-04-07 10:29:33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


亲爱的女儿:

  你好!

  今天写这封家书,是爸爸想对你说的话,爸爸不太会写,也没有什么精致的话语给你讲,只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告诉你,你的人生还很漫长,将来需要走的路还很漫长。

  作为家长,我们希望你能认真读书,取得好成绩,更希望你能健康快乐的生活,有一个在简单中就能获得幸福的心态,有一个健康茁壮的身体,有一个迈向快乐的方向。

  孩子,当你从一个襁褓中的婴儿,逐渐成为了一个少年时,爸爸妈妈原来寄予你的希望也越来越大,现在要求你认真学习,只是为了你将来能有更多的选择、更好的生活。我们希望你将来能成为一名警察、一名医生等等,这样的理想,纯粹是我们的一厢情愿,我们忽略了你成长过程的控制与美好,只注重了结果,这本身对于你就是不公平的。

  有一次,去接你回家,无意拿过你的书包,让我大吃一惊,你的书包足足有10多公斤,我想象不出正在上小学的你,整天背负着这么沉重的书包上学,你怎么能承担的了?

  孩子,你现在已慢慢长大,作为家长的我们,对你提几点要求:

  1、要诚。做一个诚实的人,上不骗老师,下要诚心实意对待自己的兄弟姐妹、同学、朋友,时刻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来回报这个美好时代。

  2、要洁。廉洁为首,时刻做到“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做一个干干净净的人。勤俭为辅,老爸的工资也不多,养家糊口而已,希望你不要有依赖思想。孩子,一个人的成功关键是要靠自己。

  孩子,快乐与健康是我们给予你最好的护身符!祝愿你的前程似锦,祝愿你的人生精彩!

 

  父亲:范彦新

  2021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