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张家界市应急管理局田常青:写给女儿的一封信

时间:2021-04-07 10:22:24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


亲爱的女儿:

  爸爸还从来没有以书信这种方式与你沟通过,要不是单位机关支部委员会开展“潇湘家书”活动有意义的安排,我还一时半会儿也想不到。

  我想对你说:当你来到人世,我的世界便充满了快乐,你是我和你妈生命的全部!当看到你一天天长大,一天天懂事我内心有说不出的高兴。你不仅是我和你妈的希望,更是我们生命的延续和传承,更是我们的明天和未来,看着你学习,看着你进步,并成为中南大学一名硕士研究生,真为你而高兴!

  亲爱的女儿,你的爸爸一生没有做出什么丰功伟业,是一个很平凡、很低调的人,但无论条件多么艰苦,我都没有忘记学习。回想我上学那些年,省吃俭用、在校苦读的情景还历历在目。参加工作以来,在履职好工作职责的同时,你爸仍然不忘学习,坚持不懈的终身学习,这也是人们常说的要活到老、学到老。

  女儿,我不希望你处处出人头地,但我希望你做事要认真、仔细,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可以做的不是最好,但必须努力去做、用心去做。人生的道路不可能只是平坦的大道,可能有许多弯路、小路、险路、暗路,只有意志坚定且永不停步的人,才有希望达到理想的彼岸,实现人生的梦想。

  亲爱的女儿,爸爸希望你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面对生活中的人和事。在家里,你要感谢父母,是他们给了你生命,给你那么多的关怀和爱,让你衣食无忧;在学校里,你要感谢老师,感谢她们耐心细致的教给你知识,感谢她们带你认识社会,认识世界;面对朋友,你要感谢他们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给予你的关心。亲爱的女儿,你要感谢的人真的很多,所以,你要学会关爱别人,爸爸希望你永远都是一个健康、快乐、诚实、有爱心的孩子。

  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同所有的父母一样,我也希望我的女儿拥有美好的外表。但是,人的美是外在美和内在美的统一。你要懂得:支撑一个人美丽的是品德、气质与文化。“青春饭”总有吃完的时候,唯有书香熏陶出来的优雅和从容伴随你一生。现在,你爱好学习了,真让爸爸为你感到高兴啊!

  女儿,爸爸或许有时候忽略了对你内心的关爱,有时候会粗鲁的对待你,那是一种望女成凤的急切心情。请理解我,原谅我。

  你是快乐的,我就是幸福的;你是健康的,我就是欣慰的;你是幸福的,我就是快乐的。爸希望你力行 “向善、求真、唯美、有容”的中南校风,成为一个爱学习、懂礼貌、知感恩、会生活的孩子。

  祝女儿学习进步,活泼美丽,开心快乐!
 

  你的爸爸

  2021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