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张家界市地震局刘正军:致白衣天使的一封家书

时间:2021-04-07 10:06:46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


亲爱的医务工作者们:

  2020年的岁末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牵动亿万人民的心,给我家带来了一场有惊无险却感受颇深的疾病,也给你们带来了极大的挑战。

  1月15日,弟弟从武汉来我家住了两天。那时,新冠疫情刚开始爆发,非典重卷、新超级病毒等各种谣言开始满天飞。三天后,钟南山院士逆行出征武汉,网友改编陈毅的诗描述此次事件——今日出征又如何?从医一生百战多。此去武汉招旧部,白衣十万斩邪魔!

  1月23日,武汉封城。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对一个超千万人口的城市采取了最严厉的防疫措施。举世皆惊!

  2月2日开始,也就是弟弟离开后的14天后,我们一家四口挨个感冒、发烧。6日,1岁9月的女儿开始出现肺炎的症状——发烧、咳嗽,我把女儿送到医院治疗,因有武汉接触史,而且是肺炎,我们被隔离在感染科,科室冰冷的铁门紧紧锁闭着。同日,全国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4380例,其中湖北7153例。因湘鄂相邻,封城前有大量人员流向了湖南,留在我所在的城市,甚至可能在我所在的医院。

  1天后,医生做了常见的肺炎病毒筛查,却都被一一排除,唯独核酸检测的结果没出来,而她换着吃两种退烧药却还在彻夜持续发烧。我们的口罩已经带了两天没换了,上面还有女儿的呕吐物痕迹,而医生、护士半夜还一次一次的过来检查。活了三十年的我,第一次对一种微生物产生如此巨大的恐惧,也是第一次对一个职业产生如此崇高的敬意。我想,武汉人民该怎么办啊?武汉的护士、医生该怎么办啊?我默默念着:女儿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第三天傍晚,在医生和护士们的细心照料日夜陪伴下,女儿退烧了,核酸检测呈阴性。我们逃也似的跑出医院,甚至因为跑太快在门口摔了一跤。事后我才知道,跟我们接触过的几位护士,也被隔离了一天,那天才放出来。而我,却不知道你们的名字!

  4月8日零时,“封城”76天的武汉“解封”!

  白衣天使们,虽然我不知道你们的姓名,但是你们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英雄!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你们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挽救生命。你们是最美的天使,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你们的名字和功绩,国家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我,更不会忘记!

 

2021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