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湖南省张家界市民族中学教师周萍:给儿子的一封信

时间:2021-04-07 09:57:01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


  给儿子的一封信

  ——愿你一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儿子:

  12岁是一个特殊的年纪,走出天真无邪的童年,跨向朝气蓬勃的少年,在人生路上,你迈进了一大步。回望过去,一路上有父母为你遮风挡雨,你走得轻松而且顺畅。展望前方,路途遥远而漫长,父母渐渐年老体衰,慢慢跟不上你的步伐,从依赖到独立,生活的酸甜苦辣,需要你自己去消受。越往前走,父母给予你的会越来越少,但是妈妈对你的爱永远不会改变。此时此刻,妈妈一定要“唠叨”几句,只为你奔向正确的方向。

  儿子,请热爱你的国家。“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你生在中国、长在中国,你写着中国字、说着中国话,你是一个黄皮肤、黑头发的中国人。你脚下的每一寸土地,都流淌着无数革命先辈的鲜血;你眼前的每一幅壮丽河山,都吟唱着无数英雄豪杰的壮歌;你头顶的每一片白云蓝天,都凝聚着无数中华儿女的辛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你要铭记:是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获得了解放,是共产党让五星红旗屹立在世界的东风,是共产党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爱党爱国是你毕生要坚定的信仰!是你毕生要力行的承诺!

  儿子,请珍惜你的时间。时间不会停留,岁月不会静止。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孔子用尽一生追求理想,然而时光像流水一样,日夜不停,想到理想还未实现,孔圣人也无能为力,不觉悲从中来。时间是无情的,你浪费它,它就会抛弃你。每一天只有24个小时,每一年只有365天,求学路上,每一个成功的人都在争分夺秒,视时间如生命,不想浪费一分一秒。NBA篮球巨星科比每一次都是第一个来到训练场,最后一个离开篮球馆,别人每天训练8个小时,他每天训练12个小时,所以成功只属于珍惜时间的人!把时间紧紧地拽在手中,做该做的事,不拖延、不懒惰、不散漫,学会管理时间,制定计划,把时间用在刀刃上,你一定会成为时间的宠儿。

  儿子,请爱护你的健康。习近平总书记说:“健康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指标,健康是1,其他是后面的0,没有1,再多的0也没有意义。”目前,新冠疫情已造成全球2759432人死亡,多么可怕的数据,多少家庭泣不成声。幸运地是,我们发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成功地控制了疫情,书写了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抗疫篇章。通过抗击疫情,你要明白:有了健康,生命才会迸发磅礴之力;有了健康,生活才会多姿多彩;有了健康,国家才会繁荣昌盛;有了健康,学校才会欢声笑语。儿子,愿你放下手机,不沉迷于游戏;愿你拿起篮球,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愿你远离垃圾食品,爱上绿色蔬果;愿你勇敢地接受批评,乐观自信地生活……

  儿子,请珍视你的生活。父母给了你生命,却不能给你全部。总有一天,你会长大,你会成人,你要一个人经历坎坷挫折、经受风霜雨雪。生活是五味杂陈的,有甜蜜就有酸涩,有快乐就有痛苦,有得到就有失去。小鸟要展翅飞翔,就必须离开妈妈的庇护;蝴蝶要翩翩起舞,就要破茧而出。你要做一个有担当的男子汉,遇到困难,不要逃避,不要畏惧,始终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车到山前必有路,想尽办法一个一个的克服;你要做一个能吃苦的男子汉,事情再多、压力再大,都不必慌张,一定要扛得住、拿得下,越苦越累越要坚持到底,吃别人吃不了的苦,才能成为人上人;你要做一个品格高尚的男子汉,人品是最靠得住的财富,良好的品质比优秀的成绩更重要,社会允许你犯错误,但不允许你人品低劣,完善的人格会帮助你获得更多的信任与支持,保持善良,坚守美德,做到表里如一、心灵纯粹、思想干净,今后你的路会越来越宽阔!

  儿子,请记住:唯有奋斗的人生最精彩!奋斗吧,少年!
 

  你的妈妈:周萍

  2021年 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