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慈利县三官寺土家族乡大峡谷村建档立卡户彭琼:致广大扶贫干部的一封信

时间:2021-03-23 09:46:37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彭琼


  致广大扶贫干部的一封信

  敬爱的扶贫工作者们:

  你们好!

  2月25日我在家收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看到一个先进代表、单位上台领奖,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的总结讲话,在这个阳光明媚,春暖花开的正月里,作为一名建档立卡户,作为这一项伟大工程的亲身经历者,我想给你们写这封信表达我对你们的敬佩与感激之情。习近平总书记说:“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脱贫攻坚是光荣的使命,全面小康是崭新的征程。在带领我们村乡亲们奔向全面小康的脱贫攻坚路上,你们是最最可爱又可敬的一群人。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背后是你们无数个日夜的走访入户,一条条路,一座座水厂,一场场屋场会的辛勤汗水,奉献付出。这些我作为一名被帮扶对象都是看在眼里,感激在心里,还记得我刚刚嫁到村里来,家里破旧的老木房子,家里经济主要来源就是老公一点微弱的打工工资,还有个妹妹正在读大学,那一刻我是真的想掉头走人,怀疑自己的决定,但在你们的帮扶下,我们搬进了易地搬迁大房子,生病几乎不用掏钱,两个小孩免费读书,同时你们也经常过来走访慰问我,逢年过节,你们还会为我们送上祝福,你们让我这个外地媳妇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国家都这么帮助我了,自己怎么能不好好奋斗,通过这几年的努力,老公在景区工作有了稳定的工作,自己也在村部开了一个电商服务平台,家庭小日子也越过越红火,今年第一次还将娘家人从永州接到了我们的新房子里过新年.

  在这里我真心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广大扶贫工作者!同时我也会好好教育自己的儿女,让他们向你们学习,用科学文化知识武装自己,增强自己的本领和能力,为祖国为家乡的未来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关心和帮助!最后我真诚地祝愿广大扶贫工作者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我们的国家越来越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