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张家界市商务局王芳:给军人丈夫的一封家书

时间:2021-03-23 09:39:27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王芳


  给军人丈夫的一封家书

  亲爱的老公:

  时光荏苒,岁月悠悠。转眼间我们已结婚四年,都说婚姻不易,尤其是小孩出生后,长期异地分居让我真切感受到了军人家庭的艰辛。在你为数不多的假期中,与家人团聚的时光显得那样珍贵,很多事情都来不及共同完成,唯有通过视频电话来沟通,你也时常表达自己的无奈和对我们的歉意,但我想说,没关系,我们是一家人,对于你的事业,我们无条件支持。虽然相聚少,但每天能在视频里相见,也是极幸福的一件事情了,纵使你不在我们身边,但只要听见你的声音,知晓你是平安、健康的,我便也安心了。更何况宝宝出生时,每逢春节,你都会尽量休假回来陪我们一起,这便足以弥补你在其他任何场合的缺席。

  结婚几年,我似乎越来越坚强,直到那一次,我才发现自己原来是假装坚强。有一天,你突然说要出任务可能会很久无法联系家里,按照你们单位惯例还写了遗书,并将你们指导员的联系方式给了我,让我有事情直接联系他。那一刻,我的心猛地一沉,压住声音回了句“好呢,等你回来”。果真在接下来长达半个月之久的时间里,家里彻底和你失去了联系,虽然知晓没有消息传过来的你肯定是安全的,但心中始终很忐忑,直到接到你们指导员的电话,接听的瞬间,我的心在颤抖,幸好被证实只是些平常事。再后来,你报平安的视频发来,用着小孩子般的语气让我猜猜你到了哪里?看着你温暖而阳光的笑容,我的天空瞬间阴转晴,整个世界都好像明媚了。

  再后来的日子,我们依然是我们,相隔两地,互相挂念。直到又一天,我再次接到了指导员的电话。电话那头,他告诉我你出事了。那一刻,我真的是度秒如年,恨不得第一时间飞到你的身边,只因想亲眼见证你的安好!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对于此事你只字未提,倒是我按耐不住向你坦白我已知晓的一切。时至今日,我想说,世间万物均抵不上家人的平安,只要你我安好,再大的事儿都不是事儿,我们都是一家人,我们一起扛。加油哦,杨大哥!现在正值新冠疫情,虽然你不在我们身边,但曾经你为数不多回乡探亲的日子里,与家人相伴,与女儿嬉戏打闹的画面,那样美好的时光将会一直深深地定格在我们的脑海。我想说,老公,您辛苦了,家中有我,您安心工作,你是最好的爸爸和老公,你永远是我们全家的骄傲!我们永远支持你!

  夜已深,就此搁笔,远方的你要好好照顾自己,盼你平安归来!
 

  想你的妻

  2021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