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张家界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颜琳:潇湘家书

时间:2021-03-23 09:37:16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颜琳


潇湘家书

  亲爱的女儿:

  无论你离家有多久,无论你地位有多高,无论你贫穷还是富有,我想对你说:最难割舍的是家乡情怀,最难忘却的是家乡山水,最想吃到的是家乡饭菜,最想听到的是乡音乡韵,最想做到的是能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家乡的一山一水,都成为在外的游子歌颂的对象,成为思念家乡无限深情的寄托。神州大地上,改革开放的东风吹拂着,改革的火种点燃了张家界人民创新进取的激情。多年来,张家界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中,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变得愈发生机勃勃,家乡山水画之美,水墨画之美也是如此。集山、水、石、滩、市于一身,构成了五彩缤纷的人间仙境。

  乡亲们都很勤劳,值得称道。但是更值得赞扬的是家庭成员的技术意识和诚实。近几年,人们对科学的重视明显提高。很多人到外地去学习各种技术,靠科技致富,家乡的人就这样用勤劳善良的心灵创造出了生活美化生活。让我们的家乡充满幸福和宁静。在党的好政策的指引下,在家乡人民的努力下,我们今天展翅翱翔!破浪前进,更进一步。时至今日,四季如春,绿草如茵,环境十分优美。社区建设在全省名列前茅,人民安居乐业,就像住在世外桃源一样。

  我热爱家乡,热爱家乡的山水画,这是一段悠久的历史。现在不管在中国还是在国外,我们到哪儿都能看到张家界发展的影子,这不是让我们家乡人很自豪吗?近年来,积极推进“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总产值大幅增长,产业集群不断壮大,企业管理体制日趋规范,出口订单纷繁纷呈。今天的张家界大街两旁高楼林立,栉比排列,大有天公试高下的气势。在建筑上迎风飘扬的旗子,给您展现旅游新城市的活力。大街上车水马龙,人来人往,商业城门庭若市,琳琅满目的商品让你眼花缭乱,有了现代化的气息的张家界,不久,张家界必将成为祖国大地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要想保持家乡的美好并不只能单纯依靠一代人的努力,未来更需要你们这一代人去建设,要记住贫穷的昨天,珍惜美好的今天,创造美好的明天!
 

  永远爱你的妈妈

  2021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