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张家界市残联李丰梅:致父母的一封家书

时间:2021-03-05 18:38:26  来源:张家界市直党建网  作者:


敬爱的父母: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转眼间自己已为人父,但拿笔如重千斤,从未写过家书,即便心中有千言万语涌上心头,却不知从何诉说起。时光正无情的把你们推向古稀之年。看着你们日渐苍老的容颜,话到嘴边却又生生下咽。曾经是多么熟悉而现在却更添几分陌生。不知道多久?没有认真凝视你们眼眸中的慈爱!更没再仰望你们为我风里来雨里去的身影!

  印象中,你们总是忙着计划几犁几耙去插秧,几耕几耖去播种,为着养家糊口的夙愿忙走在田间地头。山高路远,四年级起,我便寄宿在姨父家。那时我学会了一个人去,一个人回,一个人看着别人的孩子在父母面前撒娇,鼻子里酸酸的,眼睛里时常被吹进沙子,然而脑海里会浮现你们的身影,自言道,谁没有父母。算来我们相处的时间不多,可生活就是那样的无可奈何!你们拼了命地让我吃饱穿暖,想给我一切最好的东西。可时间却那么残酷,让我心里筑起一道城墙,轻易感受不到你们的爱。

  记忆中,最深的一次和你们吵架是高二刚分科时我出水痘,在家呆了很久,随后向你们提出想留一级,你们绷着张脸说不行,语气里十分不悦,话不到几句,便开始责备我。你们叫我学中医,可我不喜欢在浮、数、沉、迟……脉学里面的慎悟!那时我也开始顶嘴,言辞激烈,你们忍不住想挥棒在我身上。现在却忽然发现,挥棒是爱到极致时的表达!

  辛丑年春节期间,你们絮叨数落着我孩子都上幼儿园了,拿不稳犁耙耖,生意破产了,银行里面欠着款,外面不好收的帐,生活即将陷入绝境,你们替我操碎了心。随后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找份事做难上加难。好在天无绝人之路,我碰上了政府提供的公益性岗位。常说以前买点肥料得靠背篓背,肩膀挑,我们那里偏僻,十八大后才通公路,十九大后打水泥路,现在买点东西方便了,车子给你送到家门口,小孩读书可包车接送。村里有了脱贫产业,种了莓茶、油茶等。你们还可以摘摘茶叶家门口做点事,每年油菜花开季节,还有人来看花,村里热闹了,电视上说,路又要加宽了,打柏油路,通客车……多么好的新时代!对呀!归根结蒂的说我们老百姓要感谢政府,感谢中国共产党!

  时光飞逝,再倾听你们的唠叨,何尝不是沐浴人间至爱!

  祝:一切安好!
 

   李丰梅

  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