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张家界市法院 陶涛:一封家书寄相思

时间:2021-03-05 18:35:49  来源:张家界市直党建网  作者:


玲:

  见信如晤!

  早春三月,细雨绵绵,今年的春天相比往年来得更早一些。我这边樱花早已开满澧水沿岸,特别是东城首座外河案边樟树角公园的桃花、梨树都开始含苞待放了,到处春潮涌动。你那里,春天来了吗?

  自从春节假期结束,你离开之后,我虽不时会想你,但我知道,人勤春来早。春天正是奋斗者的时节,也是为我们下次相聚打基础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对此,我深以为然。

  开年以后,法院工作就进入“冲刺模式”。我每天都很忙,忙着策划选题、忙着撰写稿件、忙着推送宣传……去年宣传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人民法院报》上稿18篇,是省高院任务数的2倍,远超过去5年总和,超额完成比例位居全省各市州第四位;今年势头也很好,已经在《法制日报》上稿1篇,在《人民法院报》上稿3篇,最高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也刊登了1篇。跟你说这些是想告诉你,我一直很拼、很努力,当然,也有点小得意。你时刻勉励我“骄傲使人落后,谦虚使人进步”,要上善若水、要见贤思齐、要敏而好学……我始终谨记于心、未曾忘怀。

  鲲势终横海,鹏力会冲天。年轻就是要敢拼敢创,我始终坚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向幸福出发,将拼搏装进行囊,用奋斗和汗水趟平相聚的路途,未来就会在下一个路口等待我们。

  老婆!春天已经来了,秋天还远吗?花开花落、春去秋来,我们终会相聚。

  我期待着,到那时。能陪你看每一个澧水岸边的花开,听每一声春燕的鸣叫……
 

  陶涛

  2021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