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屈先灼:写给十八岁的儿子

时间:2021-03-05 18:28:55  来源:张家界市直党建网  作者:


儿子:

  过了今天,你就是大人啦。这里的“大人”,是针对以前老叫你的“小大人”而言!既然是大人了,老爸在你生日之际,就与你多说两句心里话。

  首先祝贺我的儿子洪生长大了,老爸就拥有一个重要的帮手了,与我一起保护、支撑这个家了,谢谢你,儿子!

  其次,是大人后,你要进一步提升你的主见意识。很多时候,老爸老妈可能会放手,由你自己决定,所以,请你大胆对成长道路上遇到的事情,根据你的思考作出决定。

  第三,是大人后,要担当,要把责担任负起来。人生的责任,尤其是男人的责任,不要我多说,你懂得的。要强调的就是,自己的责任,自己想法完成,自己的决定,自己享受收获、承担后果。

  第四,要积极向上。老爸在这方面有所努力,但做得还不是很好,尤其是学习提高能力方面,没有你的潜质好。希望你用好聪明的大脑,做你想做的事情,实现你设想的有意义的人生目标。

  最后,也就是最重要的,就是要有爱。要爱家人,多为整个“大家”着想,当然也有你以后的“小家”。要爱他人与社会,只要人生道路上充满爱,加上不断地努力,一定会很幸福!

  结尾时,老爸把“感恩、阳光、修养”的座右铬分享与你。加油,儿子,老爸为你自豪,为你鼓掌。
 

  屈先灼

  2017年7月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