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覃轶:给父母的一封信

时间:2021-03-05 18:27:39  来源:张家界市直党建网  作者: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当你们看到这封信时,肯定感到很惊讶,这是你们的儿子31年来第二次给你们写信,记得第一次写信还是在读高中的时候,那时的我懵懵懂懂,心理感谢的仅仅是你们的养育之恩。时间就像柳絮般凋零,经不住秋风的摇曳。转眼间,我已经长大成人,也已经工作八年有余了,但是我的心始终跟你们在一起,憧憬我们一家在一起的温暖。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在部队工作的七年时间里,每到逢年过节,心中总有一份牵挂,牵挂着家里的一砖一瓦、一柜一物,还有日日夜夜思恋的你们,时常想着陪伴在你们身边,自从有了小孩,我这份牵挂更加强烈。在这份牵挂下,2019年初,正逢部队改革,我毅然打了转业报告。转业回到家中,本以为能日日陪伴你们,但是组织在召唤,安排我下乡扶贫,我没有犹豫,不假思索的投入到脱贫攻坚战中,因为你们时常教育我要顾大家舍小家,没有强大的国家,哪有我们幸福的小家。看着您帮忙带小孩的辛劳,看着您为我们这个家整天忙碌的身影,我心中既是感恩又是惭愧,在这里,我只想说一句:妈,您辛苦了!

  “父爱如山”,父爱是沉默、安静的爱,也是无言无名的感动。老爸,这些年,您在外从来都是无怨无悔的辛勤劳动着,从来不在我们面前表现出一丝劳累,但是儿子看的出来,您累了、您老了,两鬓泛白,以往坚挺的背梁也逐渐弯曲了。生活中,我们时常因为小事而发生争执,这也许就是父子之间所谓的“代沟”,但您对我和弟弟两个儿子的爱都是有增无减,您都是以身作则,充当我们的表率,保持一颗积极乐观的心态。记得小时候家里条件不好,每当开学季没有钱交学费的时候,您都是自己省吃俭用,留下节省下来的钱给我们交学费、生活费。您干活受过两次重伤,手指、脚趾都被电锯锯断过,这些苦、累,儿子都记在心里,老爸,您辛苦了!

  人总是要学会长大,我和弟弟已能独当一面,您二老却逐渐变老,想起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心中早已不是滋味,但愿余生能接下生活的重担,尽心孝敬你们,让你们享受生活的美好。

  祝老爸、老妈身体健康!
 

  儿子:覃轶

  2021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