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张家界市人社局杨墨:给驻港部队服役老公的信

时间:2021-03-05 18:24:01  来源:张家界市直党建网  作者:


亲爱的朱博:

  世上本没有故乡,是因为有了他乡;世上本没有思念,是因为有了离别。你在他乡可好?甚念。

  听说香港疫情已得控制,但仍然不容安心,每每问起你近况,你却总说没事,叫我们不用担心。我也知道就算有事你也不会说,对你挂念有千言万语,也想与你风雨同担,如今相隔千里,也只能送君三词,愿君勉之。

  一为好学。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人说腹有诗书气自华,气自华不仅是外在气质,更是要修养内心,培养品性,提升思想境界。读书犹药也,善读之可医愚,劝多读书的词句不知几多,只是岁月不待人,希望你保持好学之心,与时俱进,持之以恒。

  二为谦虚。大勇若怯,大智若愚,不能居功自傲,也不必妄自菲薄。要看人长,识人贤,崇人厚,敬人德,常自省。希望你平淡如行云,质朴如流水,谦虚谨慎,亦得始终。

  三为有为。常言道“有为才有位,有为才有威。”今时不需要你做什么丰功伟绩,但在其位必当谋其政尽其责,在保家卫国的一线,更要摒弃不想为、不敢为的思想,不容一刻退却。希望你能坚持原则,敢担当,干实事、谋实效、有作为。

  记得婚礼上,我哥给我们唱了一首《往后余生》,“往后余生,风雪是你,平淡是你,清贫是你,荣华是你,心底温柔是你,目光所致也是你”。

  往后余生,希望我们能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相互激励,相互扶持。

  往后余生,由我们一起奋斗。
 

  爱你的杨墨

  2021年2月23日
 

  背景说明:

  杨墨,女,土家族,1993年7月出生,2015年参加工作,现为市社保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2020年11月被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该同志2020年3月结婚,其丈夫为驻港部队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