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工委召开“集中整治漠视群众利益作风顽疾”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0-09-14 17:02:16  来源:张家界市直党建网  作者:陈文锋 陈枝


  根据中共张家界市委办公室关于《张家界市集中整治漠视群众利益作风顽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9月4日下午,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工委召开“集中整治漠视群众利益作风顽疾”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周瑾洁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工委书记、局长邓剑主持。

  局党工委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局党工委组织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张家界市集中整治漠视群众利益作风顽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组织谈心谈话、征求意见,结合个人工作职责,举一反三,撰写党工委班子及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周瑾洁同志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求。党工委书记、局长邓剑同志代表局党工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根据《张家界市集中整治漠视群众利益作风顽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聚焦4个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4项14条问题清单,并形成具体整改措施。随后,邓剑同志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党工委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自我批评时,大家勇于解剖自己,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时,大家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听取批评意见时,大家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充分体现了敢于直面矛盾、勇于自我革新的政治勇气和政治自觉。

  邓剑作表态发言,要进一步深入对照反思、进一步查找问题,针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方面,找出问题只是第一步,关键要细化措施、明确整改事项,建立整改台账销号管理,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用整改的成效来检验工作成效。把这次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以更严的标准、更硬的举措、更实的作风,把文旅广体局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