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办公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色主题活动庆“七一”

时间:2022-07-16 13:29:03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陈胜男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创先争优,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从6月中旬开始,市政府办公室在机关党员中陆续开展“五个一”特色主题活动,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五个一”即:推荐1名全市优秀共产党员;开展一次老党员、困难党员慰问;开展一次吸纳新党员工作;开展一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活动;开展一次许家坊村助残走访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截至6月30日,前四个“一”已顺利完成。
 
    7月1日上午,党员干部佩戴党徽,到联系点许家坊村开展助残走访慰问,先后慰问走访10户病残特别困难群众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家庭情况,并力所能及为困难群众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此外,党员干部在群众中开展创建国家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发放《创建国家安全示范城市 共享文明幸福张家界 市民读本》宣传资料;向许家坊土家族乡中学赠送价值2万元的图书;在安置区周边进行清扫活动;了解驻村帮扶工作情况,关心帮扶队员的安全和身体健康,观摩乡村振兴就业车间皮具加工,查看烤烟基地生产、烤烟房烟叶加工等情况,并为乡村振兴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党员干部通过此次活动,受到良好的传统教育和党性锻炼,增强了党员身份意识和服务意识。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坚持不懈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树立市政府办公室机关优良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