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亊】“学史力行”应急知识宣传走进永定区阳光水岸小区

时间:2021-07-31 11:30:52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

  7月22日,为促进“三联四建”,提高社区居民防火、自然灾害紧急避险转移、公共卫生突发事件自救等能力,张家界市应急管理局与市消防支队在永定区阳光水岸小区开展物业政策法规宣传,并对小区居民消防安全隐患及防灭火知识进行宣传教育。现场发放宣传手册和开展知识宣讲,使小区居民充分认识到物业管理、政策法规、紧急避险、消防灭火等知识的重要性,增强了居民主人翁意识,提高了小区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

  在活动现场,专业人员组织小区居民进行了突发事件的报警、自救、转移等方面的演练,居民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和自救演练,明白了自然灾害、小区火灾的科学处理方式和有效逃离危险现场的知识,提高了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

  今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以来,市应急管理局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近21万份,举办展览110余场。组织企业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1500余次,各级媒体宣传报道近5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