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广播电视台党委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研讨暨第7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1-07-26 10:39:37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李冬寒

  7月14日上午,张家界市广播电视台党委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7次集中学习。

  台党委书记、台长、总编辑蔡昌顺因公外出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台党委副书记、副台长刘庆尧主持学习研讨会。台党委委员、副台长褚宏伟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台党委委员、副台长罗元宏作中心发言《读懂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奋斗的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台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纷纷讨论发言。

  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紧紧围绕“一个主题”“五个庄严宣告”“九个必须”展开,在洞察历史中揭示规律,在把握大势中昭示未来,具有很强的思想震撼力、理论感召力、实践指引力、时代感染力,体现了理论逻辑与历史逻辑的统一、目标导向与实践导向的统一、历史定力与战略定力的统一、以史为鉴与开创未来的统一、社会革命与自我革命的统一、忧患意识与斗争精神的统一、辩证唯物主义与历史唯物主义的统一、解答“中国之问”与回答“世界之问”的统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要着力在深学细研上用真心、下真功,在吃透精神上见真章、悟真谛,从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行动的力量,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我台各项工作。

  在研讨中,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本领、学出情怀、学出担当。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建设,把好舆论导向。要按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总要求,进一步深化我台媒体融合发展转型改革。要按照“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和“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总要求,继续开展好“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做大做强做优我台的新闻宣传主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