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网信系统围绕“三个聚焦”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7-21 17:09:32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

  7月8日,张家界市委网信办牵头组织张家界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和市自媒体协会在永定区大庸古城开展主题党日。这是他们围绕“三个聚焦”、深入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内涵的又一生动实践。

图片

  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贺龙元帅图片展以及“我和我的祖国”歌词诞生地。通过主题党日,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更加激发了爱岗奉献工作热情。大家表示,要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神,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贡献网信力量。

  今年来,张家界市网信系统围绕“三个聚焦”,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取得显著效果。

  一是聚焦“高效”,迅速掀起高潮。在全市率先组织在桑植县开展“七个一”党史学习教育,聆听党课《贺龙的忠诚》,学习红色书籍《红旗漫卷》等。紧跟核心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以红色基因立心铸魂。

  二是聚焦“惠民”,走好群众路线。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一批老百姓的烦心事、揪心事,联合相关部门解决“房产证办理”“拖欠工资”等系列民生问题1200余条,张家界市委网信办和各区县委网信办被评为2020年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加快现代信息技术与农业农村发展深度融合,构建乡村数字治理体系,弥合城乡“数字鸿沟”,不断绘就张家界“数字乡村”新画卷,相关经验先后被中央网信办、省委网信办宣传平台推介。

  三是聚焦“调研”,推动工作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全市网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在省委网信办组织的“解读三湘红色密码 推动湖南网信事业”专题调研工作中,市委网信办荣获优秀组织奖,提交的调研报告荣获全省二等奖,慈利、桑植县委网信办调研报告荣获全省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