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商务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时间:2021-07-14 16:18:29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党史的热情,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氛围,6月28日下午,市商务局举行“深化四史学习 汲取奋进力量”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本次比赛由市商务局主办,市商务局机关党支部和市投促中心党支部选派4个代表队参加比赛,以现场抽签、现场计分、现场公布结果的方式进行,比赛邀请了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周叙胜同志担任评委。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内容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涉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方面,竞赛形式包括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小组抢答题、小组风险题、现场观众互动答题五个环节。比赛现场,气氛紧张激烈,精彩纷呈,各参赛队团结协作,各显风采,各选手积极回答,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比赛中,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学习成果和所在队伍的风采,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特别是在抢答题环节,各代表队你追我赶、奋勇争先。整场比赛选手们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现了党员干部深厚的政治理论功底和激情昂扬的斗志。经过激烈角逐,机关党支部二队获得一等奖,毛锐等3名同志被评为优秀选手。

  通过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检验了前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深党史学习,汲取红色文化的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商务局坚持效果导向,注重方式方法创新,从“商情大调研、作风大转变、问题大解决、能力大提升”着手,通过组织开展“我为烈士墓碑描红”、前往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红色塔卧开展主题党日、深入区县和企业、三联四建联系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一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加走心、更接地气,确保学习有收获、思想有洗礼、工作有提高、办实事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