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教育整顿 强化思想洗礼——张家界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情况汇报会

时间:2021-06-28 16:59:23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王妍 陶涛

  6月9日上午,张家界市法院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情况汇报会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省级驻点第八指导组副组长尹南飞出席并讲话,指导组成员、市中院在家院领导、各区县法院院长、两级法院队伍教育整顿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两级法院分别汇报了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自评情况,相关法院汇报了重点交办案件办理情况。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市法院在省级驻点第八指导组和市整顿办有力指导下,严格按照《张家界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和《工作指引》要求,搞好条块结合、强化条线指导,开展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各环节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指导组充分肯定了全市法院在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所做的工作、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认为全市两级法院党组落实各级精神到位、安排部署扎实、工作推进有力,查纠整改阶段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上级要求还有一定差距。

  对下步工作,指导组强调,全市法院要确保队伍教育整顿规定动作“一个也不能少”,以最高标准狠抓落实完成验收;要吃透“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增强查纠整改思想自觉,提升专项整治效力,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效;要借队伍教育整顿“东风”,逐项对照检查、自觉查漏补缺、总结经验教训,通过教育整顿实现自我洗礼,以法院队伍的崭新面貌再展新担当、再创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