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张家界市委党校: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时间:2021-06-28 16:24:28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文/杨松菲 图/万桥、潘东升

  “同志们,为了下一代能吃上大米饭,冲啊!”声音久久萦绕不散。6月8日,以“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故事大赛,在中共张家界市委党校报告厅拉开帷幕,来自中青(一)班的王东升第一个上台,讲述了红军团长贺桂如的故事,赢得台下热烈的掌声。此次比赛由张家界市文联主席覃文乐及市委党校四位资深教授担任评委,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坤明到场并发表致辞,市委党校全体干部职工、全体主体班学员观看比赛,聆听故事。

  参加本次比赛的有来自中共张家界市委党校第65期处干班、第31期中青(一)班和中青(二)班的9名佼佼者以及2名市委党校教师,他们用各自精彩的演讲故事来追诉英雄的事迹:有贺龙入党时的百折不挠、有陈能宽的“沉默”初心、有最小的红军战士向轩……选手们的慷慨激昂,将观众的思绪带回到那段艰苦峥嵘的岁月,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危险时刻,无数英烈用他们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烈的爱国乐章!

  两个多小时此起彼伏的掌声之后,参加比赛的唐亚兰获得一等奖,刘照晖、唐琼、秦礼敏获得二等奖,王东升、李维、秦向阳、姜志平、杨玲俐获得三等奖。

  据悉,此次红色故事大赛是市委党校不断丰富载体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的重要举措,市委党校不仅扎实抓好机关内的党史学习教育,还在全体主体班学员中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提高党史党建专题和党性教育课程比重,组织学员开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专题研讨,召开学员临时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乡镇村居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系列活动等措施,切实发挥好“主阵地”“主渠道”和“大熔炉”作用,为全市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领导干部队伍贡献党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