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红色热土学党史 宣法入户促工作

时间:2021-06-16 16:07:20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向倩

  5月27日,天气清爽,草木欣然,张家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永定区高坪村开展“学史崇德”5月主题党日。

  高坪村自然资源丰富,民俗底蕴深厚,是传统古村落,也是有名的“红军村”。革命年代,200多人的村子就有40多人参加红军,村中现有萧克将军曾驻扎过的办公遗址,以及红军井、红军树、长征路等遗迹。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村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红色旧址,在村部观看了高坪村宣传片,听高坪村委干部讲述了“一摞稻草鼓动四人参加红军”,以及抗美援朝老红军拒绝国家为儿女安排工作的感人故事,纷纷感叹革命军人的高尚品德与高风亮节。

  随后,党支部全体党员在高坪村部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学史崇德”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中研讨,重点学习了毛泽东《为人民服务》、陈云《怎样做一个共产党员》、方志敏《清贫》,重温了刘少奇《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等篇目,党员们结合现场参观以及聆听革命先辈故事的体会,就怎样深入学习党史,继承老一辈共产党员的遗风,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履职尽责做好各项本职工作进行了讨论发言。

  集中学习之后,为了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党支部以5月“法治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结合支队执法业务工作实际,开展了法律政策宣传活动。党支部为高坪村部送去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户外宣传架、宣传单、高坪村基本农田和耕地图、民房设计图集等,现场走村入户送法律政策上门,为群众发放“八不准”宣传单,并解答群众的有关问题,使法律法规和政策真正深入到基层群众,为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的执行、整治工作任务的推进夯实基础。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很有意义,既现场接受了红色教育,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品德,深入学习了党史,又现场宣传了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感受了高坪村支两委班子和村民为古村落保护和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保护所作出的努力,看到了规划与保护意识的提高及良好成果,对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业务工作的开展具有一定的参考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