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铸魂 致敬榜样 ——张家界市社保中心组织观看公益影片《袁隆平》

时间:2021-06-16 16:03:28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高琴琴

  学习榜样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31日下午,张家界市社保中心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公益影片《袁隆平》,致敬缅怀我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

  影片真实再现了袁隆平不畏艰难险阻,几十年如一日,潜心研究杂交水稻“三系配套”项目并取得成功的风雨历程。集中表现了以袁隆平为代表的我国当代知识分子胸怀祖国、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不畏艰辛、迎难而上的坚强意志。

  袁隆平生前有两个梦想,一个是“禾下乘凉梦”,一个是“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从“两个梦想”出发,他一往无前、坚持不懈,百折不挠,一直走在“让大家吃饱又吃好”的路上,这位“农民科学家”用毕生的汗水,兑现着他的誓言,用实际行动把论文写在了祖国的大地上,让十几亿中国人真正吃饱了饭,牢牢端好了自己的饭碗。

  观影结束后,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袁隆平院士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甘于奉献,踏实工作,崇尚科学,锐意进取的精神,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用实际行动向榜样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