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学史崇德 强化纪律修养 建设清廉法院机关

时间:2021-06-15 12:56:49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李天成

  5月25日,根据“每月一次,上下同题”要求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提示,结合正在开展的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第五次党组中心组学习暨“勠力学史崇德强化纪律修养建设清廉法院机关”研讨交流会。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壮晓阳主持,全体在家院领导、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会议传达了省委、市委5月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目的部分篇章。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围绕主题、结合实际、各抒己见,积极开展讨论交流,达到了增进认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的目的。

  壮晓阳在学习中指出,我们党历来重视道德建设,选拔培养干部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通过“学史崇德”专题学习,我们要强化党的意识,确保对党忠诚;要强化宗旨意识,坚守为民情怀;要强化担当意识,保持进取之心;要强化自律意识,严格遵章守纪。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动全体党员一起抓学习,共同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促进法院工作持续向好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