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开展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学史崇德”专题研讨活动

时间:2021-06-15 10:42:16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王森

  5月19日,市委党校开展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学史崇德”专题研讨活动。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主任、副教授瞿孝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原理性创新”为题作专题辅导,老党员宋家胜作“学史崇德”专题领学。市委党校教育长、机关党委书记肖忠义主持学习,全体在家校领导,全体机关党员参加学习。

  瞿孝军在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精神实质、基本要求的基础上,主要从历史维度、理论维度、实际维度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原理性创新。在座同志听后都感觉很解渴,收获很大。田建平同志作了中心发言。学习会上,肖忠义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老党员宋家胜,35年如一日在党校食堂默默工作,10627个日夜,他凌晨4点起床骑着自行车赶到党校为学员准备热腾腾的包子、稀饭、面条等早餐,晚上等所有学员就餐完毕,他打扫完卫生,做好第二天食材准备才独自回家。疫情防控期间他连续4个多月奋战在留观区一线为隔离人员做餐送餐没有休息,是平凡造就伟大的党校典范。他在研讨会上用质朴的言语说:“党员要牢记本职工作,要干到前头,要为社会造一点福。”在老宋的引领下,邓昌和、彭孟春、王森、余秋仙等同志结合自己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感悟相继发言,阐明作为党员要如何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下午,全体党员来到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纪念馆的各个展厅,一幅幅珍贵图片、一段段英雄事迹、一件件斑驳实物映入眼帘。同志们行走在历史长廊,跟随讲解员解说,回顾了贺龙、任弼时、萧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艰苦过程,重温了红二、六军团英勇的战斗历史和伟大的革命精神。随后,所有党员同志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最后,同志们聆听了《父亲的雪山,母亲的草地》红色故事。党员们仿佛被带到当时革命斗争的峥嵘岁月中,引起强烈共鸣,让人为之动容,为之落泪。

  通过一天的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苦难辉煌的背后,是信仰坚定、矢志不移的理想之光,是不畏牺牲、负重前行的力量源泉。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躬身力行,增强斗争精神,练就斗争本领,当好新时代的孺子牛、老黄牛、拓荒牛,奋力为全市干部教育培训事业贡献力量,为张家界实现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目标展现党校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