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屋门口”的党史故事 开好“学史崇德”专题研讨

时间:2021-06-02 17:47:04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张蓉 高志华

  “没想到张家界的红色故事这么丰富、这么精彩!”5月24日,张家界市财政局第二党支部 “学史崇德”主题党日圆满举行。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支部活动内容充实,收获满满。

图片11.png

  会上,新当选支部书记张蓉同志以《讲好“屋门口”的党史故事》为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深刻阐述了利用张家界本土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并从“学唱一首桑植民歌”“为群众办一件事实”等七个方面阐述了如何讲好党史故事。

  会上,支部党员围绕“学史崇德”专题开展了研讨交流,一致认为:学史崇德要有忠诚之红心,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忠诚之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要有民本之情怀,坚持“政”出“财”行、“财”随“政”走,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和地方知重负重;要有廉洁之自律,用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决心和铁的纪律树造财政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张洁、赵晖两位同志代表普通党员汇报了近期专题学习体会。

  会上还传达了省委党史学教办第三次专题学习的要求,对上半年来支部学习强国学习标兵进行了表彰,对做好近期支部党员双报到,参加志愿服务,用好学习强国、澧兰党建等平台做好党史知识学习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图片111.png

  下一步,市财政局第二党支部将以今年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财政事业发展、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劈波斩浪的勇气、迎难而上的锐气、向难而行的胆气,闯出张家界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