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特展听党课 学史崇德保初心

时间:2021-06-02 17:45:19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刘闻奇

  为引导党员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党的凝聚力,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张家界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5月中旬前往常德东方红文博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医保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党史特展》《复兴之路》《华夏文明》等展览,尤其是《中国共产党党史特展》,大家悉心聆听讲解,仔细观看一幅幅凝聚着厚重历史神韵的照片和红色文物,沉浸在红色年代、峥嵘岁月,从“党的诞生”到“开国大典”,从“历史转折”到“走进新时代”,从“党的一大到十九大”,详实的史料生动展示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革命精神。

  通过观展并结合平时的学习与思考,党员们深深理解和懂得了学党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热爱与忠诚,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了初心使命。

  观展后,全体党员来到党旗前驻足,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责任使命。随后聆听了微党课《读革命前辈信件做合格共产党员》。课后支部举行学史崇德专题研讨,通过研讨,深刻领会到必须在党史学习中坚定信仰之心、忠诚之心,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党史中蕴含真理,要在学习党史中感悟“真理的味道非常甜”,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党史中蕴含初心,要在学习党史中进一步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极大地激发了张家界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党史的热情,进一步坚定了政治信念,中心将会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2021年全年,通过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宣传、专题研讨、专题培训、专题党员活动、党员知识竞赛、实践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措施,深入学习并认真理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