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增信 坚定信仰担使命——张家界市政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

时间:2021-05-28 22:49:39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卓亚琼

  4月23日下午,张家界市政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围绕“学史增信”主题开展深入研讨。市政协主席汪业元,副主席褚新年、周芳、邓师煌及秘书长周双全参加。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钟法友到会指导。

  会议主要围绕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四本书谈学习体会。交流现场,大家有感而发。

  与会人员纷纷感慨, 学习党史,增强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学习党史,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学习党史,增强了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学习党史,增强了发挥人民政协职能的作用。将继续把思想上的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钟法友对学习研讨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说,市政协党组、市政协机关党组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仅4月份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示就有10项;大家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到位,发言水平很高。他提出,下一步市政协要组织党员认真读好四本书,特别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与政协为民办实事的高度融合,切实走到群众中去,为群众解难题,让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要求,要从共产党人的艰辛探索、伟大的发展成就、人民的高度认可、国际形势的比较中,坚定信仰、增强信念、增进信赖、提振信心。要把“增信”成效转化为强化理论学习、服务张家界发展、为民履职尽责、加强党的建设的实际行动,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新时代政协的美好未来。